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深坑鄉農會獲得金推獎特殊貢獻獎 許總幹事與全體工作同仁深感欣慰

【記者姜牡丹深坑報導】日前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每兩年一次的「金推獎」今年邁入第二屆,廣受到各級農會的重視,共有兩二百六十九家各級農報名參加評鑑,農委會特別邀請了三十七位委員組成評鑑小組,以非常客觀、公正、嚴謹審評,從評選、現場訪視,再歷時三個月,再於複審會議經投票評選出六家農會為「優等暨特殊貢獻獎」,其中深坑鄉農會以人為本農會經營典範,獲得「優等暨特殊貢獻獎」。
深坑鄉農會總幹事許種春表示,能得到「優等暨特殊貢獻獎」感到意外,因為深坑鄉農會並不是農業的大縣也不是農業的大鄉,能拿到這個獎,當然要感謝農會全體工作同仁的努力與付出得來的。
過去農業資源貧乏,同仁並不嫌棄農會小,又是資源匱乏的的地方,反而思考要如何將農會發揮最大的效益,祇要是縣政府對農業有幫助的資源,農會盡量爭取,如「松年大學」及對農家子弟教育培訓的「四健會」,要培訓好未來新興農業的種子,這對將來的農業才有前途,還有「家政」推廣工作則是加強家政班組織活動辦理,灌輸均衡飲食、食品營養,預防保健常識等新知識,包括家庭的理財、家庭的技藝,如韻律舞、肚皮舞、日本舞、歌唱班及廚師、咖啡、西餐烘培等的培訓,並協助她們考執照,所學的一技之長,提高農村婦女擴張經營專業農業之外的附加產業的能力,輔導農村生活改善。同時,家政推廣人員也會運用各地區農村特色從事文化傳承工作。
在農業方面,協助農業休閒推廣、農業的各項指導,如何推廣這些農業生產要素,讓農民因為農會的輔導和支援讓農民的農產品可以順利銷售並獲得合理的利潤。
許種春總幹事時常鼓勵同仁說,「能夠追求幸福的人生;身心健康、自我實現」透過工作有機會將自己的才能徹底的開發出來,並貢獻於他人,而展示出自己存在的價值。有耐心和愛心,良好的衝突管理能力,人際關係合諧圓滿。
農會是服務業,對象是廣大的農民與消費者,生活食衣住行息息相關,在農會服務與有榮焉,能夠普渡眾生,又有薪水可以領,何樂而不為呢!要以菩薩心守法地做好服務,今日你以農會為榮,只要隨時充實自己,增長智慧,增進自己的服務技巧、人際關係,不斷完成任務,它日農會會以你為榮。
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任何事都要做好準備,學好專業技巧,即所謂「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商機稍縱即逝,「服務客戶要爭先恐後」,市場佔有率,「價格的競爭決不手軟」,永續發展須創新服務,「保持強而有力的競爭力」。
並再次勉勵同仁,在人的一生中,可以沒有名望和財富,但不可以沒有工作的樂趣。唯有懂得享受工作樂趣的人,面對繁瑣的農業推廣工作才能勝任愉快,進而肯定自己的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