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二○○八異國美食嘉年華 碧潭東岸擴大舉辦熱鬧豐富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公所為協助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於十一月十六日在碧潭東岸舉行「二○○八異國美食嘉年華活動」,蒞臨現場來賓有新店市公所主任秘書胡合鎔、機要秘書張程鈞、縣議員金中玉、立委劉盛良辦公室主任劉哲彰、羅明才辦公室主任繆維蕙、代表鄒元中、吳惠蘭、魏維權及里長、社區民眾共襄盛舉。
新店市公所主秘胡合鎔表示,一年一度的異國美食嘉年華,已連續舉辦三年,每年都舉辦這項活動,獲得熱烈迴響,今年配合碧潭再造的成果,特別擴大舉辦。
舉辦這項活動的意義是望透過活動的進行讓外籍新娘與新店的鄉親鄉互相交流和互動,讓她們感受鄉親們的熱情,不論那一國文化來到新店都能融洽,鄉親們都展開雙手歡迎她們,歡喜接納。會場除了有超級的美食宴、外國際童玩DIY、防災大作戰、健康補給站、美髮義剪、神奇寶貝闖關健檢、新店就業服務站及公所安排精彩的節目外,並設置「行動監理站」由專人協助及輔導不諳中文的外籍新娘考取機車駕照、換照服務等。
另外,消防局新店分局提供煙霧體驗室及CPR學習營,由防火宣導隊指導大家遇見火災煙霧迷漫時要如何應變及CPR的重要性。

防火宣導隊分隊長黃金鳳表示,民眾對於火災逃生知識及CPR急救常識一知半解。當一般民眾遇到火災時,因缺乏逃生的知識,因此失去寶貴的生命,所以設置煙霧體驗室是讓民眾了解當遇到火災煙霧迷漫時,千萬要鎮定不要慌張,並由專業指導民眾如何在煙霧迷漫逃生。而CPR急救常識是非常重要的,許多人因突然發生意外,因身旁的人不會CPR急救,往往錯過了黃金強救時間,所以CPR急救常識,是人人需要學習。
這次主辦單位安排的活動非常豐富,好吃任你吃,好玩任你玩,尤其是在國際童玩大拼盤活動中,不分大小朋友都玩的很高興,希望藉由辦理異國美食嘉年華這項活動,協助新住民融入新生活與在地民眾建立友誼,也讓大家體驗異國的美食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