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走訪平溪另類路線 保有原始自然風貌


【平溪訊】走訪平溪鄉美麗純樸的小鎮,外地來的遊客大都只知道從雙溪口轉入平溪的公路一條路線,其實通往平溪的路線很多,每條的路線風景優美,在十月二十五日平溪鄉子弟林三元先生率台北市各區扶輪社計三部遊覽車一百零六名社員以健行方式於石碇鄉籐寮坑橋頭集結出發,沿玉桂嶺進入平溪鄉東勢格-再轉往東勢國小(平溪鄉東勢生態教育會館),全程約八公里,以另類路線走訪平溪,讓參與的社員體驗風光明媚的平溪。
在往平溪這段路上往來車輛稀少,仍舊保有原始的自然風貌,行走其間,快意又舒暢,為一不可多得的生態路線,在當日活動以「探源淨山護水」為主題,參加人員除漫步於鄉村小道間外,亦人手一袋沿路檢拾垃圾,既健身又美化環境。
林三元為平溪鄉優秀子弟,目前任職於台灣微軟公司電信事業部副總經理,可謂事業有成,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仍不時帶朋友往平溪跑,主要目的就是要將平溪的美、平溪的好推銷出去。其熱愛鄉土的情懷,足為學習之典範。
活動在享用地方特色風味餐、剝筍快手選拔、小天燈diy及施放天燈後劃下幸福的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