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小西園布袋戲至坪林鄉表演 十五日保坪宮前秀掌中乾坤


圖:上圖坪林鄉長王潮清(前右二)欣賞演出,下圖為坪林鄉親欣賞布袋戲演出相當踴躍

【坪林訊】「二00八台北縣文化季-好戲連台、北縣尚讚」傳統戲劇之夜,十五日來到坪林鄉老街保坪宮前廣場,由小西園掌中劇團演出「火雲洞傳奇」,約有百餘位鄉民前來欣賞精彩的掌中乾坤。
坪林鄉鄉長王潮清、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魏定龍科長、承辦人鄭順忠、坪林鄉代表會主席黃錦輝、坪林村長陳進來、鄉公所秘書王健驊、前代表陳燦煌等人亦坐在人群中與鄉民一起同樂。
小西園掌中劇團於一九一三年即已成立,團長許天扶為台灣國寶級偶戲藝術大師,有「戲狀元」美譽,門生遍及全台南北。表演形態精緻細膩且完整保存台灣古典布袋戲典雅風貌的小西園掌中劇團演出活躍於國內外,是台灣最佳之文化大使。
此次搬演的劇碼「火雲洞傳奇」是描述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師徒往西天取經,遇到紅孩兒的一段精彩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