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二○○八公廁與你零距離 從新店碧潭揚帆 周縣長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公廁環境

(圖左一)臺北縣議員金中玉(圖左二)環保署長沈世宏、(圖三)臺北縣長周錫瑋、(圖右一)縣政水利局局長李戎威、(圖右二)新店市長王美月。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臺北縣政府為打造台北縣五心級優質公廁,於十一月一日在碧潭東岸舉辦「二○○八公廁與你零距離 從新店碧潭揚帆」活動,邀請臺北縣長周錫瑋、環保署長沈世宏、新店市長王美月、臺北縣議員金中玉、台北縣政府水利局局長李戎威等人,一起捲起袖子清掃新店碧潭東岸的公廁,展現縣府推動五心級公廁的決心。
縣長周錫瑋表示,好的公廁會讓人覺得舒服,如廁能更輕鬆自在,一般人總認為公廁總是又髒又臭,不敢在外面的公廁上廁所,為了扭轉一般人對公廁的刻板印象,因此縣府將於三年內將台北縣內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公廁提高品質到四級優等級,並打算編列三年三千萬,改善縣內三十座公廁的軟硬體設施,而在男女公廁比例上,也要提升一:三至一:五,改善女性如廁的品質。
環保署長沈世宏則表示,如何判斷一個國家是否為現代化的國家,可以從公廁的乾淨度與國民是否喜愛音樂上來判斷,希望能籍由北縣府舉辦「二○○八公廁與你零距離從新店碧潭揚帆」的活動,帶領全國的公廁一起改善,讓更多人不再排斥上公廁。
新店市長王美月表示,感謝周縣長對新店的照顧,讓碧潭再造重現昔日的風采。
二次的清潔競賽新店市連續獲得第一名,全是新店市的鄉親在維護每個角落的清潔,相信第三次清潔競賽的第一名還是屬於新店市的,因為新店有很棒的志工在為維護新店的環境清潔。
令人高興的是臺北縣政府將公廁與你零距離宣導活動從新店開始出發,現在碧潭的公廁改造美輪美奐、清潔又乾境,讓人走進廁所輕鬆自在,但優良的環境品質,還是需要靠民眾的公德心來維護,希望大家共同來打造更優質如廁環境。

活動中周縣長、沈署長、王市長、金議員等人特別揭開北縣五心級公廁的五大指標「不髒」、「不濕」、「不臭」、「自主管理」、「綠美化」,更邀集油品業、連鎖速食業、百貨量販業的龍頭企業代表上台宣誓,承諾響應北縣的公廁政策。
此外,藝人NoNo、粉紅豬更扮成情侶演出宣導短劇,趣味性十足,讓在場的民眾無不捧腹大笑,而劉真老師則是帶來性感的舞蹈表演,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隨後周縣長、沈署長等人特別換上工作服,化身為環保小尖兵,示範如何清潔打掃公廁,扭轉一般人對公廁的刻板印象,緊接著更將日後維護碧潭東岸公廁的管理責任,交棒給水利局長李戎威,並期許碧潭東岸公廁能作為北縣公廁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