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為心愛的人種一棵樹萬人植樹活動 新店地區農會為地球環境盡心力


【記者姜牡新店報導】由台北縣政府農業局主辦「為心愛的人種一棵樹-萬人植樹活動」於十一月十六日在新店溪親情河濱公園舉辦,參加單位有台北縣政府農業局、新店地區農會、中和地區農會、新店市公所、安坑國小及民眾參與植樹活動。
這次活動主要栽種的樹木有苦揀、台灣欒樹、樟樹、水黃皮、杜鵑、變葉木、紅葉鐵莧、紫牡丹、槴子花、朱瑾(扶桑)、朱蕉、女真、金露華、細葉雪茄花及馬纓丹等十餘種。新店地區是以地莖植物為主,如紅葉鐵莧、金露華、馬纓丹及朱瑾(扶桑)等種植。
農業局鍾覺非課長指出,十六日的植樹活動精選臺北縣十處特色景點,當天上午十點,在新店溪親情河濱公園種樹之外、另一端由周錫瑋縣長將在樹林鹿角溼地帶領民眾種樹,另外還有三鶯新生地、新莊頭前重劃區、五股垃圾山、永和福和溼地、淡水漁人碼頭、八里龍形碼頭、三芝根德水車公園及貢寮海岸防風林等,在十一點時十個場地將近三萬人同步展開植樹活動。
鍾覺非課長表示,這次植樹活動主要的目地,就是要在我們周遭生活環境大量植樹,來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以期減緩日趨嚴重的地球暖化問題,希望能藉此活動大家一起來種樹,加入愛地球的行列,共同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新店地區農會秘書鐘鑌鍠表示,節能減碳、環保綠化的觀念是已是大家應有共識的觀念,美好的環境是需要大家發揮意識共同努力的,農業局主辦這次的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帶動所有縣民都能為自己心愛的人種下一棵樹,每一棵樹都是北縣的希望,讓大家都能夠愛北縣、愛地球、愛自己身邊的人。
鐘秘書並以扶桑作示範如何栽種樹苗,希望每人種一棵樹,塑造綠意盎然的樂活北縣的新風貌。
為響應節能減碳種樹活動,雖然天空下著雨。新店地區農會會員數百人前往參加,會員有的是夫妻檔一起來參加、有的是阿媽帶著孫子一起來參加,讓小朋友從小學習環保的觀念,大家很專心的將樹苗一棵棵的種下,植樹不僅可以美化環境,又能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是一舉數得的好事情,相信經過大家的努力,這次種下的樹必能為臺北縣增添許多綠意生機,打造北縣為自然、健康、美麗的花園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