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廿九日好戲連台不可錯過 相招來石碇國小操場看戲

【記者闞宏瑩石碇報導】來喔!來喔!大家快來看歌仔戲。「二00八台北縣文化季-好戲連台、北縣尚讚傳統戲曲之夜」十一月二十九日晚間七時,來到石碇國小開演,精彩的華山救母,請您來欣賞。
「一心戲劇團」曾連續二年獲得「臺灣省地方戲劇比賽」團體冠軍,以及多項個人大獎。在一九九八年「全國地方戲劇比賽」中,囊括了「最佳表演團隊」、「最佳舞台技術」、「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文武場」、「最佳淨角」、「最佳末角」七項大獎。亦受邀參加「海峽兩岸歌仔戲藝術節」,獲得大陸戲劇界之高度評價。其精湛表現更於九十二年至九十七年期間連續獲選為「國家演藝團隊發展扶植計劃」的優秀團隊。
一心戲劇團秉持著傳承戲曲優美身段及唱腔,結合現代劇場技術及專業的編導人才,呈現出活潑的生命新動力,備受專家學者讚賞,形容為「深具導演風格主導、最富室內劇場戲劇張力」之歌仔戲劇團。
「華山救母」脫胎自知名的名間故事「寶蓮燈」,由獲得教育部劇本創作獎、也是「一心戲劇團」家族成員之一的孫富叡擔綱編劇,改編自傳統精彩老戲,以角色的喜感來潤滑悲情的苦澀,並在演出上運用現代劇場的元素及表演技巧,突顯老戲新唱的生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