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十分老街周萬珍餅店 有古早味好吃的糕餅

圖:老店長周萬乞(圖右)與周文秀(左)父子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位於平溪鄉十分老街上,有一家創立六十多年的周萬珍餅店,是由周萬乞、周文秀父子倆所經營,店裡賣的是全手工製造的古早味糕餅,近年來已成為當地居民及旅遊人自己品嚐及外送朋友的好伴手。
老店長周萬乞表示,周萬珍餅店是在民國三十五年創立,早期他是先在別人的餅店當學徒,後來才自己出來創業,剛開創業時期非常的辛苦,並沒有很多資金,連店面都是向別人租賃,以一步一腳印用心經營,在六零年代鼎盛時期,有很多遠從台北、宜蘭來訂購的顧客,所以成為地區性有名的糕餅店及煙酒雜貨店,但隨著礦業的沒落,平溪的人口外流,傳統的手藝也漸漸為民眾所忘,因此十分街上的餅店從四、五家店,最後只剩周萬珍餅店繼續苦撐著營業。
周萬乞說幾十年來他堅持以傳統手工製作古早味的糕餅,內陷都由當地黑豬肉精製,亦或天然無添加豆類,、果類、蔗糖、麥牙糖等製作,低糖又低負擔,來買的客人吃了好吃,也會介紹親朋好友來買。
周文秀也表示,因在礦業沒落時期,因人口大量外流,十分街上由熱鬧轉為冷清,糕餅的生意也一落千丈,但全家人都在此生活,又不能往外發展,因此,他就跟著父親學做糕餅,和父親兩人繼續經營著萬珍餅店。這些年藉由魅力商圈的重新包裝,再次將古早味的糕餅重現於大眾面前,他說,他們所賣糕餅純以手工製造,雖然沒有亮麗的外觀,但卻很好吃,因為糕餅裡除了有古早味之外更有濃厚的人情味。
周文秀提醒顧客,為了產品新鮮度只於周、六日亦或國定假日營業,並以限量現烤,所以無法量產,且鑑賞期以三天為期。喜愛糕餅的饕客們,不妨利用假日走一趟平溪十分老街上,品嘗周萬珍餅店有古早味好吃的糕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