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石碇冬季文山包種茶分級包裝評鑑 具產銷履歷認證 量少質精別錯過

圖:評鑑會現場

【記者闞宏瑩石碇報導】石碇鄉農會於十一月六日上午舉辦,限定由獲得產銷履歷認證的茶農才能參加的「台北縣石碇鄉二00八年冬季文山包種茶分級包裝評鑑會」,經由專業評審師評鑑後,由格頭村葉文鵬獲得頭等級。
石碇茶葉產銷班第一班在農會的輔導下,今年己有廿五位茶農取得產銷履歷認證,在廿一日登場的冬季優文山包種茶比賽之前,先精選了十一點冬茶參加此次分級包裝評鑑會。
石碇鄉農會指出,分級包裝評鑑會對茶葉安全的要求比傳統的春、冬比賽茶還更加的嚴格,參賽茶農必須依照生產履歷安全規範作業取得生產履歷認證,生產出來的茶葉都有自己的「DNA記錄」,農藥殘留檢測也比一般的化學檢測更精密,每點的檢測費用就要六千元以上,而且為了要求農友自律,這些費用都是由生產的農友自行負擔。

今年冬季文山包種茶分級包裝評鑑會邀請到茶改場文山分場長、李志仁、文山茶推廣中心李盛主任、及產銷班代表劉文正共同進行評鑑。評鑑結果,頭等獎只有十一斤、貳等獎二十二斤、優良奬八十八斤,依四兩一罐、八兩一盒進行包裝,數量並不多,且包裝上有生產茶農的產銷履歷認證條碼。
石碇鄉農會表示,自石碇產銷班第一班取得產銷履歷認證以來,石碇茗茶品質更受到消費者的肯定,班長張子隆近日還曾接到美國通路商的洽詢,顯見石碇茗茶已有條件打入國外的市場。
此次分級包裝評鑑獲獎茶農如下:
頭等級,葉文鵬。
貳等級,張子隆、柳文政。
優良級,周天來、張金忠、陳樹萬、陳芳雄、高王桂花、林樹森、羅天送、曾仁宗。
各等級價格為:特等級,一萬六千元,頭等級,五千元;貳等級,三千元;優良級,每台斤一千六百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