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花蓮市國裕里巡守隊到深坑鄉 與萬順村巡守隊互相交流分享


【記者闞宏瑩深坑報導】成立十多年的深坑鄉萬順村巡守隊數月前參訪花蓮市國裕里巡守隊得到熱烈的招待,十一月十五日下午,花蓮市國裕里巡守隊在里長吳柏萬帶領下回訪,鄉長高鄔梅英、鄉民代表許添丁、陳蕭秀霞、萬順村長楊文得、萬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光榮、前萬福村長楊文村、巡守隊長黃文交暨巡守隊員們亦熱情歡迎。
上次隨萬順村巡守隊前往花蓮的深坑鄉長高鄔梅英向來訪的花蓮朋友介紹深坑鄉四寶:豆腐、綠竹筍、茶及黑豬肉,希望花蓮市國裕里的朋友們能在深坑老街好好的玩;許添丁代表則指出,花蓮市和深坑鄉都是好山好水的地方,但各有特色,深坑老街正在進行風貌改造,等改造完成,希望花蓮的朋友們再來玩,享受不一樣的深坑。
萬順村長楊文得表示,萬順村巡守隊於民國八十六年六月成立,當時深坑鄉成立了三個巡守隊,萬順村巡守隊包含了萬順、萬福兩村,成立之初隊員們須至警察學校受訓,七月巡守隊即開始運作,負責社區巷弄巡邏、上下班交通指揮、配合春安演習活動及協助地方婚喪喜慶時指揮交通等工作。現在持續運作的只剩下萬順村巡守隊。
創隊隊長亦是前萬福村長楊文村則是隊上不變的義工,傳承他的經驗給現任隊長黃文交,只要村內有活動他都會義不容辭出來幫忙。
花蓮市國裕里長吳柏萬是專業導覽,他希望藉由兩地互相交流、分享、學習,參考各地社區營造的經驗,重新檢討,為國裕里這個新社區創造更好的面貌。這次花蓮市帶了當地特產玫瑰石製作的紀念品送給深坑鄉,並致贈「花蓮講古」、「發現花蓮」兩本書給鄉長,希望兩地加強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