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故事媽媽培訓課程成果發表 來說新店在地感人歷史故事


【記者姜牡丹報導】由台北縣社區營造中心、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逗點創意劇團聯合主辦的「來說在地故事」故事媽媽培訓課程成果發表,於十一月一日在北新國小視聽中心表演。
市民代表鄒元中表示,在九十七年上半年針對北新國小、中正國小、新店國小、大豐國小四所學校的故事媽媽,聘請專業劇團來對她們的訓練肢體、發音、創作方面,成效非常好,所以下半年與魏維權代表特別向台北縣文化局申請經費延續辦理故事媽媽培訓課程,這次的成果展重點是要講新店的故事,這次參加演出的單位有新和國小、直潭國小雙城國小三所學校的故事媽媽。將新店感人所發生感人的故事化為舞台劇演出,這些故事的題材出自於新店文史館提供的文史故事,藉由舞臺劇的演出,讓小朋有對新店的歷史有深度的認識。雖然表演的故事媽媽沒有專業的熟練,但透過她們的演出,小朋友很快的融入她們的故事中。
除了故事媽媽所演出的「廖嬌孝女」、「尿桶底下的金娃娃」、「阿九的巧媳婦」外,還有壓軸好戲「我的武功家庭」是由台北縣扶植團隊,逗點創意劇團第四部青少年劇。是以一個家暴的家庭為題材,演活了現今社會有多少家庭,像劇中的大樂一樣,爸爸是個不務正業的流氓、媽媽每天為生活忙碌,而爸媽為錢總是吵個不停,生活在這樣家庭中,大樂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勇敢的走出自己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