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十分印象工作室 遊子回鄉創奇蹟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來到平溪鄉十分火車站旁,你會看到一個大花布立在店門口當招牌的天燈,這家店名叫十分印象工作室是由楊秉益所經營,店內擺滿了各式花布天燈的小飾品,深受遊客的喜愛。
老闆楊秉益表示,早些年在外地發展也曾至國外工作,雖然待遇都不錯,但感覺上沒有故鄉的人情純樸溫暖,加上鄉內年輕人都往外求發展,因此,在四年前毅然拋開都市的繁華,決定回鄉創事業,起初他以國外美食來經營,但想要以國外的美食在平溪小鄉鎮經營是很困難的,所以轉行經營十分印象工作室,他說早期的天燈飾品是以紙、塑膠及素色布印上風景製成,到中期時有閃亮天燈、子母天燈、花布天燈等。在兩年前他以台灣花布研發出花布小天燈而帶動花布天燈的流行,之後,他覺得只用台灣花布花樣較單調,因此不惜成本引進日本花布,讓小天燈有更多的花色,增加遊客的選擇。
楊秉益說既然回鄉創業,一定要呈現出有不一樣型態,所以他在兩年前開始,每一年研發出不同的天燈小飾品,在九五年研發出花布天燈小夜燈、九六年研發天燈小風鈴、今年響應節能減碳,研發出夜光型花布天燈。以往閃亮天燈是裝電池,每隔一段時間便需要更換電持,容易造成污染,夜光型天燈只要吸收光線後,便可長期使用,可節約能源及環保。
天燈代表著幸福、平安及希望,是每個人所追求的目標,來到平溪鄉不妨帶個小天燈回家,或贈送親友的最佳伴手禮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