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東勢社區-北區示範點成果發表會 騎單車暢遊東勢悠遊樂活享受健康


【記者姜牡丹平溪報導】由平溪鄉農會辦理「九十七年度平溪鄉整合行鄉村社區發展示範計畫|成果發表會」於十二月十三日在平溪鄉東勢社區平溪生態教育會館舉行,與會來賓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技正阮素芬、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范淑貞及台灣省農會及台北縣農會長官、平溪鄉代表會主席李周秀琴、鄉代表李明宏、平溪鄉婦女會理事長王李清美以及農會各理監事等參與。
平農鄉農會理事長胡房表示,平溪鄉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現在政府提倡騎單車節能減碳,因此,騎單車進平溪的遊客很多,所以在這次的活動中,農會辦理健康、環保自由行,騎腳踏車社區巡禮,不但可以欣賞周圍的美麗風景,也可以達到運動效果,現在的人為了減肥,吃減肥藥、或到減肥中心減肥花費很多的金錢,其實做運動是最好的方法,有健康的身體就是全家人的幸福。

農委會阮素芬表示,社區是農村裏一個很重要的單位,藉著社區每一個人共同努力,創造出社區本身的價值,讓大家知道平溪鄉東勢村是一塊美麗的淨土,它的生態環境非常的好,因此在農會的努力下,在東勢村設立了一個示範點,經過一年的努力,看社區裏有那些資源,有自然的資源、溪水的資源、鳥類的資源、動物的資源,甚至農產品的資源,大家都有提出來,經過整理後,可以供外地的民眾來鄉村旅遊時做參考,尤其東勢村的生態豐富,可以與腳踏車結合,所以農會推廣股規畫出一條腳踏車自由行的路線,提供給民眾。
鄉代表會主席李周秀琴表示,歡迎大家來到東勢村這一塊美麗的淨土,騎腳踏車不但可以欣賞到沿路的風光,更能挑戰體能,也帶動健康,雖然這次騎腳踏車的民眾沒有預期的多,但是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經由這次的活動推廣相之後,相信會更多的民眾會騎著腳踏車來,希望在座的長官多多繼續持支愛護平溪農會及地方的成果發展。
這次活動是以辦理健康、環保自由行,腳踏車社區巡禮及DIY教作動態成果展示,展現鄉村社區營造的特色。並結合地方產業,展示社區居民藍染作品並辦理各項DIY活動:竹筒飯、竹水槍、草編、小天燈等DIY及天燈彩繪等活動,每項DIY皆安排社區居民負責現場教作解說,除藉由活動實地操作,展示社區營造成果外,更重要的是創造讓社區居民面對群眾的機會,建立自信心,逐步達成解說培訓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