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吃奇巧系列~坪林茶行茶焗蛋,十方茶舍創意茶餐,茶香豆花

圖:一元茶焗蛋限量特賣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茶葉蛋很常見,茶焗蛋?沒吃過吧。製作時間長達二十四小時的茶焗蛋,因為太費工,對商家來說沒有利潤,不過,為了坪林鄉,老闆豁出去啦,坪林包種茶節活動期間,限時特賣只要一元,如果吃了「尬意」,別忘了再向坪林茶行老闆購買。
坪林茶行老闆楊超銘表示,茶焗蛋的製作相當費時費工,新鮮雞蛋先浸泡盬水四小時,這樣吃起來才有淡淡的鹹味,卻不會搶了茶葉的香味;然後將蛋埋在滿滿的、細細的文山包種茶末中,用焙茶的竹簍焗上八個小時,小心看顧不要烤焦,最後還要燜在茶末中十二個小時。
雖然經過這麼長時間製作,茶焗蛋吃起來不乾很好入口,Q而不硬,不會像淡水鐵蛋那麼難咀嚼,茶色淡淡地染在蛋白上,茶香和蛋香交織在中,越吃越「ㄙㄨㄚヽ嘴」。

茶香豆花滋味特殊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在坪林老街二十五號賣了多年的茶饅頭及茶包子,現在又推出新口味「茶豆花」。不但在豆花中入茶,連湯也採用椪風茶製作的茶湯,不另外加糖,喝起來是純粹的美人茶茶甜味;配料運用脆脆的硬花生,與軟嫩的豆花產生對比的口感;還很特別地加入葡萄乾,茶湯的清甘、與葡萄乾的甜味,讓整碗豆花的味道相當豐富。
旁邊即是製作茶糖著名的「祥茂糖果廠」,吃了茶饅頭和以酸菜為餡的茶包子,不妨買點奇巧的茶糖、牛軋糖當成回家的伴手禮。

十方茶舍創意茶餐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搭配二00八年坪林包種茶節的主題「茶與花的饗宴」,一向講究氣味與韻味兼具的十方茶舍,在開店之初即結合了花與茶的菜式:玫瑰蝦仁、美人茶桂花雪蓮湯及包種茶樹根養生湯之外,又新研發了包種菊花海鮮沙拉,食材有機、茶香爽口,非常值得一試。
出身坪林茶葉世家的老闆鄭明龍以包種茶粉、菊花瓣、蘋果丁及龍蝦肉調製而成的這道「包種菊花海鮮沙拉」,完全不額外添加調味料,豐富的色彩、純粹的食材原味,自然而豐富的口感,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原本就深愛消費者喜愛的「玫瑰蝦仁」,運用自家栽種的玫瑰花瓣,包裹上新鮮蝦仁,蘸上自製的綠茶梅醬汁,海鮮的鮮甜滋味,和茶梅酸甜香氣合而為一,有著戀愛般的感覺,美味又養顏美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