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人文志工個個專長身藏不露 廖鳳英紙籐編織串珠樣樣精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台北縣人文推動協進會志工隊已成立兩年了,在這兩年中志工們默默的付出,無怨無悔,互相扶持、互相勉勵一起成長,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尤其志工們個個有自己才華及專長,平時是不輕意展現,在必要時,志工們都會露一手,常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在這次成果展中無意間發現在志工成員裏廖鳳英的紙藤手工藝非常厲害,也非常有愛心,得知志工隊為了籌備這次成果展的經費,將她的紙籐作品割愛捐出義賣籌措經費。

廖鳳英表示,紙籐編織是十幾年前學的,最初老師只教基本的編法,由學員們自己去創作,在她退休後為了打發時間繼續學習,經過不斷的研究與改良,最後成功研究出一套簡單的編織技巧,也嘗試編出一些實用的家庭用品。她說:每天信箱裡都塞滿了廣告紙,要丟掉很可惜,如果可利用不要的廣告紙來做紙藤編織,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又可作環保。而紙藤的韌性較高,適用於編織成籃子花瓶等,也可用來置放較重的東西而又不易損壞。

擁有多年紙藤編織經驗的她,已編織出多種大小不一的成品,無論是大花瓶、小籃子、都難不倒她。其中有一項作品很特別最吸引人是紙藤小矮凳,是一項很實用的作品,讓人看了都想A回家,有人問她願不願意將作品銷售,她說以往的作品,朋友如果喜歡,都會把作品送給朋友,雖然是資源再利用,但要編紙一個作品也要不少的時間,所以現在她也想嘗試上網拍賣,希望能透網站推廣與宣傳,把這藝術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