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參加廠農合作 取得產銷履歷認證 坪林茶葉產銷班走出去打敗不景氣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現代的農業經營者,不再是純粹的生產者,除了創造優質的農產品之外,更要主動參與行銷,才能打敗大環境的不景氣,為產業發展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以茶葉聞名的坪林鄉,農友們組成六個產銷班,互相分享經驗提昇技能,今年六個產銷班全部通過產銷履歷的驗證資格,更走出坪林,參加各項產售會,大力為自己的產品促銷。
在十一月廿一日至廿三日在世貿一館舉辦的全國茶業博覽會上,六個產銷班就有五個前往參加展售。坪林鄉翡翠茶葉產銷班(第三班)神農獎得主王成意的妻子李璧筠就指出,在北宜高速公路開通前,賣茶葉只要坐在店內為客人泡茶介紹即可,但現在北宜公路來往車輛減少、大環境景氣不好,茶農做出好的茶葉不能坐等客人上門,要走出來,大力推銷自己的好茶;把握各個機會,參加各項活動或展售會,增加消費者對坪林茶的記憶,才能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生存。
十一月二十九、三十日在台北縣政府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辦藝術市集活動,在冷冽的寒風中,同樣看到坪林茶葉產銷班的攤位,賣力招呼遊客品嘗坪林文山包種茶。一品茶葉產銷班(第一班)班長陳木桂表示,產銷班是結合班員共同的力量,放棄個人主義,即使第一班多數班員有自己的賣店足以自產自銷,仍要為坪林鄉整體的茶產業一起盡心力。
除了不錯失任何行銷的機會,建立消費者對坪林茶的信心更不可輕忽,參加茶改場的廠農合作計畫、接受輔導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都是建立優質農產品的重要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