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石碇鄉衛生所十二月十五日遷移


【記者闞宏瑩石碇報導】經過將近一年的裝修,新的石碇鄉衛生所十二月十五日即將在石碇鄉公所對面、郵局旁邊和鄉親們正式見面了,以後鄉親就醫不必再爬陡峭的坡道。
石碇鄉衛生所建築己有三十年,不但設備老舊、空間狹窄,尤其前往衛生所必須先經過一段頗陡約六米高的坡道,許多石碇鄉民早期在礦坑工作,肺功能不好,爬上斜坡不但氣喘如牛,血壓也飆高,就醫非常不便。
經評估由於石碇鄉建築用地取得不易,於九十六年度購置石碇鄉公所斜對面面積共二百一十六坪的房舍,將空間重新規劃。比起重建,節省經費四千萬以上並縮短二年期程,是縣府首度利用購屋方式作為衛生所之創舉。
石碇鄉衛生所主任蕭秋勇指出,石碇鄉雖是小鄉鎮、資源也不豐富,但衛生所上下一心服務,去年度台北縣二十九鄉鎮的衛生所業務評比,石碇鄉就得到第一名。新衛生所搬遷後,主任相信能增加鄉民就醫的便利性與提昇醫療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