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新北市「環保派出所」掛牌上路 文山地區新店設站打擊污染更迅速


41新北市13處「環保派出所」同時掛牌成立,副市長侯友宜在新店帶領宣示,全面提昇稽查全市環境污染效率。
【新北市訊】新北市成立13處「環保派出所」,41同時掛牌成立,由副市長侯友宜在新店站主持成立暨揭牌儀式,帶領宣示日後將以更具機動、即時及效率性來處理解決困擾市民的環保公害問題,環保署北區督察大隊長蕭清郎、陳儀君議員及里長等均到場表達肯定。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過去新北市稽查人力不足,卻要負責全市各項污染的取締工作,往往在處理民眾陳情案件時,趕抵現場卻已錯失取締良機,因此環保局特成立環保派出所,由各區清潔隊負責執行廢棄物稽查取締,再結合局內環保稽查人員,採混合編組,總人力約400名,不分平假日全年無休執行勤務,希望大幅提升稽查效能。
環保局表示,文山地區包括新店、烏來、坪林、石碇及深坑都轄屬新店站管理,現在具時效性的公害陳情案件,可由平均13小時縮短為4小時內完成查處作業。民眾如遇工廠偷排廢水、露天燃燒、餐廳油煙及噪音擾民等公害,可撥打新北市公害陳情專線(022288-2327、環保署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1999市民服務熱線檢舉,如遇有環保稽查人員有風紀操守問題,亦請馬上向環保局政風室反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