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提昇品質追求卓越永續經營 平溪農會積極導入CIS識別體系及創新輔導


平溪農會為永續經營, 4月份即推派
推廣股長陳欽黎代表農會3次對外簡報
,積極爭取外部資源。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平溪區農會規模不大,現有正式員工僅11人,服務約千名會員,但農會選聘任幹部及員工都上下一心,為了地方發展及農友福祉,不斷挑戰各項提昇組織的新觀念及做法。4月份,農會推廣股就為了爭取創新經營輔導,分別對行政院農委會及臺灣農業推廣學會進行簡報;而近年來執行行政院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有成,也受邀向其他單位分享經驗。
平溪農會推廣股長陳欽黎415日、19日及22日都代表農會對外簡報。415日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舉行100年度第1季執行計畫經驗分享,簡報地點就選擇在平溪農會所經營的生態教育會館。平溪農會自96年導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以來,現有多元方案員工16名,分別在生態教育會館有7人、藍鵲谷農莊8人、生活館1人,自初期使用社會型人才至聘用經濟型人才期間,接受專家輔導,提昇了農會經營事業的品質及人才運用的效能。當天參與人員除於簡報中了解平溪農會整體經營成果,也實際走訪各經營點,見到多元就業人才如何被活化運用。
而應總幹事吳清龍指示,陳欽黎股長於419日代表農會向農委會簡報,申請導入農會企業識別體系(CIS)識別體系。據農委會表示,農會建立CIS改造工程可以有系統、有組織地塑造企業的視覺形象,使之有別於其他競爭者,在社會大眾心中產生認知與信賴,進而達成產品銷售之目的。目前台灣303家農會中,有116家導入CIS,平溪區農會現正積極申請,並已通過,希望未來加入全國優良農會CIS的新形象,為現有組織注入新的思維及改變。
由於平溪農會規模不大,相對資源也不足,為了持續提昇農會服務品質及創新發展,永續經營,必需多加尋求外部資源輔導協助,因此422日參加臺灣農業推廣學會主辦「挑戰21世紀農會創新經營策略之輔導發展計畫」甄選,希望轉化現有事業為觀光產業,引進人潮,為組織及地方共創利益,並創造農產業價值,務求農民與農會雙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