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石碇區觀光護照系列報導之2

從紅燒豆腐啟動豆腐冰淇淋創商機
石碇陳記豆腐創意美食風靡海內外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東街赫赫有名的陳記豆腐味老闆陳榮豐,為石碇區光明里人,因為95 年換發新身分證來到石碇老街,驚艷老街之美,於是在此地開店,讓大家品嚐到他的好手藝。
  陳老闆從16 歲起即跟隨糕點師傅學手藝,經歷過老字號的超群喜餅、郭元益喜餅,還有近年來知名的白木屋蛋糕,30 多年的豐富資歷,可說見證了台灣糕點史。
  當年從一道紅燒豆腐,開啟了他創意發想,豆腐冰淇淋由此產生,香濃綿密的口感從舌尖滑過,吃過的人都說讚。另外店內熱賣的豆腐提拉米蘇,有位中壢的顧客一口氣訂了400 盒當做彌月蛋糕送禮,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尤其99 年石碇文化節,採用陳記豆腐設計的糕點作為茶席點心,處處巧思創意可見,受到遊客喜愛。還有來自日本觀光客特地選購帶回國,與親友分享。
  陳老闆很自豪的誇口,在台灣研發如此多樣化豆腐點心,大概只有他一人,的確,從一道紅燒豆腐開創豆腐冰淇淋的商機, 除了創意、挑戰,我們還看到陳老闆的堅持, 堅持用心做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豆腐點心,現在後繼有人的陳老闆,有2 個學餐飲的兒子與他一起開創陳記豆腐味,愛品嘗美食的刁嘴客有口福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