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家政班副業技能訓練學習心得


家政班員學做法式鹹蛋糕。
家政班員學做干貝XO醬。
【家政班員周寶珠】我們有一位很用心的家政指導員─蔡麗智小姐,每一次設計副業技能訓練課程都會找一些特別的,除了特別的料理菜單,還包括特別的老師,當然也會盡量結合深坑本地的農產品,將它融入食材。
這次副業技能訓練課程分為中式點心及日式點心。中式點心包括海鮮煎餅、日式豆腐,還有好方便的干貝XO醬。海鮮煎餅和日式豆腐的做法簡單,而且只要稍微擺盤裝飾,就成了高貴的餐廳菜;干貝XO醬的作法就比較費工,大部分的材料皆須炸過,也因為這個步驟,樓下信用部聞到香味而跑上來看,隔天班員曉慧帶來金門麵線烹煮,淋上XO醬,班員個個吃的過癮極了。
西式點心請到一位非常崇尚天然、不加工的料理老師─曾美子。美子老師教
我們用東方美人茶作牛奶糖,特別強調不是外面賣的那一種廉價牛奶糖,還有中間夾蔓越莓的泥炭巧克力,吃起來口感很綿密。比較不一樣的是法式鹹蛋糕,分別以水蒸及烤箱方式處理,以往吃的蛋糕都是甜的,所以會有吃蛋糕會發胖的迷思,現在有了鹹蛋糕就可以比較放心‧ 
多一個學習多一個機會!記得蔡小姐曾說,因為自己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所以也希望班員透過課程習得一技之長,在她們需要時多一個副業增加收入。我在上課過程中學到的不再只是烹調,而是如何把自家的農產品充分利用,讓家人吃的更安心、更健康,未來也許它也會為我創造一個副業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