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石碇人間仙境磨石坑盧仙班 白髮翁盧國森10年深耕有成


好客的盧先生邀請大家來「盧仙班」泡茶開講,欣賞他親手栽植的一花一木,沉浸在大自然田園風情,舒坦心胸、豁達心境。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來自台北市松山區的盧國森,40年前因鄰居的引薦,全家搬遷至石碇山區,十年前因緣際會之下,遷至鄰近華梵大學的磨石坑,在那裏修身養性、種植園藝,打造環保人間仙境。
生肖屬牛、卯時出生的盧國森,一生努力打拚,早年從事環保、除蟲、藥廠工作,如今與佔地1甲的園地為伍,當年因為石碇鄉前鄉長葉榮華的一句「將觀光帶入石碇」,他遂發揮所長,尋找心中的桃花源,在豐田里打造「盧仙班」人間仙境,栽種小葉黃揚樹10年有成,希望百年後樹身高度達一層樓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園中也有幾株虎頭柑結實纍纍,果肉微酸,道盡人生酸甜苦辣各種滋味。
如今盧先生與妻子兩人年紀加起來近150歲,感嘆自己體力大不如前,許多整園建設,總是一天做一點,然而看著工作進度有所進展,心中也甚感安慰。
盧國森常自稱自己是「沒有薪水的管理員」,每天忙著修整枝葉、種植花木,有一回,爬高修剪樹枝,當時有一對夫婦路過問路,還十分擔心他的安危,就這樣與這對夫婦結下不解之緣成為好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