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景文科大災害演練維護師生安全 新店安康消防婦宣人員齊心配合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因應近日國內發生數起因火災引起之重大事故及日本大地震所引發之災變,景文科技大學於322日至29日,以4場次活動,落實強化校園內各項災害應變能力,維護校園安全,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安康消防分隊及新店婦宣分隊也全力配合協助,公崙里民也受邀參與,參加者均表示,活動十分有意義,且對防災觀念有更深認識。
328日上午10點至12點,約300名師生參與安康消防分隊及新店婦宣分隊策劃之防災宣導暨體驗活動,參加者一一體驗登上雲梯車、操作滅火器、緩降機、及接受室內消防栓使用說明、CPR教學、消防常識中用火用電安全的案例宣導及避難逃生。
景文科大校長鄭永福表示,學校此次防災演練活動規劃雖以學校教職員工、日間部學生及住宿生為主,但也廣邀新店區公崙里居民一同參與,希望校園結合社區,讓防災應變滴水不漏。另外,也特別感謝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安康分隊及新店婦宣分隊蒞校協助,讓參與人員親自體驗各項消防器材及逃生避難要領,並宣導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的家庭瓦斯、一氧化碳、防震、防海嘯、防汛、防火、防溺等等事項,資訊全備,希望經過此次活動後,校內師生及社區民眾都能遇狀況時處變不驚,運用正確方式自救及逃生,確保自身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