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朱立倫視察石碇深坑老街籌劃商圈 地方人士陪同提出各項建議盼重視


【記者謝如珍文山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43日上午走訪石碇及深坑老街,了解當地商圏發展現況,並強調老街改造需有特色,當天除相關局處長陪同市長視察,地方人士包括市議員陳儀君、石碇深坑2區多位里長、農會代表、在地觀光協會幹部等人都出席,並趁機提出各項建議,盼市府重視。
石碇深坑資源先串連
各自發展在地獨特點
朱市長選在清明連續假期的週日視察石碇、深坑老街,當天天氣晴朗,2地遊客如織,市長首站到達石碇東街,於改裝後的王氏豆腐店聽取觀光局長陳國君簡報石碇及深坑旅遊規劃,陳局長指出,石碇有淡蘭古道、吊腳樓、百年石頭屋等極具特色景點,當地也護溪有成,可串連深坑老街現有資源,先推展1日遊;待深坑開發夜間風貌,搭配在地2家觀光飯店,還可規劃2日遊。
城鄉局則於深坑老街分駐所簡報並指出,市府5年編列4.68億預算改造深坑老街,目前已進行第2期工程,除改建材質採耐震功能,也注重環保,為商家建置局部污水節排流。
地方欠推廣經費人才
景點污水交通要解決
前石碇觀光導覽協會理事長蔡愷旎表示,雖然石碇有許多熱心推廣在地文化的業者及藝文人士,但舉凡推動事務、培育行銷人才都需要經費,石碇屬偏鄉,本來地方補助經費就有限,升格新北市後經費來源也無從詢問,因此她特別趁機和朱市長反應。
石碇區農會總幹事王瑞琦及潭邊里長王萬紫則指出,石碇雖然護溪有成,但老街商家聚集,生活污水只能直接排放於清澈溪中,造成遊客觀感不佳,屢屢反應,去年公所本已爭取建置污水處理設施,卻因「升格」新北市而停擺,希望相關局處長可協助解決。
另有不願具名之民眾反應,假日到深坑人滿為患,也考慮至石碇走走,但想到欲於石碇交流道往宜蘭的車潮,即放棄前往念頭,但往年石碇辦理大型活動時,如東方美人茶節,即有提供大眾免費接駁車輛,他建議市府可多加考慮;還有民眾建議,也可串連國道石碇休息站,於其中多販賣在地農特產品,共同打響地方特色。
經發局長江俊霆則表示,去年市府成立「新北市商圈輔導服務團」,石碇及深坑老街均被列為潛力商圈,未來將協助組成商圈組織,培育在地人才形塑地方特色,進而推廣在地文化。
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石碇老街,與石碇區農會理事長暨石碇里長王銘勇(左起)、王氏豆腐老闆及石碇區長吳金印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