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石碇老街拉皮變臉差好大 區民多傻眼意見望採納


石碇老街現在進行第三期改造工程,褒貶不一。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新北市石碇老街正進行改造,有些人稱讚,有些人搖頭,但許多區民提供寶貴意見,希望若來得及,仍可以被規劃單位納入考量。
石碇老街現正進行老街改造第三期工程,耗資新台幣1100餘萬元,與深坑老街為同一設計團隊,接近結尾,但目前許多區民對此工程表示:「哪ㄟ安呢?」以前在街道旁露天的部分,加入鋼筋、鐵框、鮮豔色彩的現代元素,加裝的鐵框,除了阻隔民眾視線,還會阻擋部分行走動線,讓居民頗有微詞,認為以前令石碇人自豪的不見天街及吊腳樓景觀,不但走味,甚至妨害觀賞河川景色,還有一些新加置的裝飾燈也無整體感。
但也有人認為改造後老街路面改善,讓遊客行走更舒適,商家林忠信即表示滿意改造工程,但他也提出,加置造型鐵框處擋到目前廢置民房,若以後屋主決定改建,是否要將鐵框拆除?
前石碇鄉民代表王思婷表示,自卸任後,對於地方建設如何進行,無法像以前一般立即監督反映在地心聲,但她仍會去多方了解實際狀況。
石碇區長吳金印表示,目前工程尚未完成,仍在施工過程,難免呈現出來的風貌比較粗糙,再加上設計是以現代融合老街,在與老街景觀有深厚感情的居民看來,當然一時間較難接受,但也有人向他肯定老街改造的風格,因此對於此改造工程的好與壞,實在是見仁見智,但他仍希望民眾可向他反映寶貴意見,同時也耐心等候完工後所呈現的整體景觀。而針對老街上的廢置民房,公所都會先行協調並以民權益為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