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狂賀! 新北市農事推廣教育技術交換競賽冠軍獎落坪林


漁光里陳陸合有心經營茶園獲肯定  分享經驗強調平時勤紀錄比賽平常心
陳陸合代表坪林區農會參加新北市「100年度農事推廣教育技術交換大會經驗發表競賽」獲得冠軍。
穿上表達「有機、勇氣」經營理念的T恤,陳陸合接受本刊發行人謝如珍專訪,分享參賽心得,鼓勵其他農友未來多參加比賽,與他人交流,自我成長。
【記者謝如珍坪林專訪】坪林區漁光里農友陳陸合322日代表坪林區農會,參加新北市「100年度農事推廣教育技術交換大會經驗發表競賽」,發表題目「談綠光有機農園的管理與行銷」,表現優異,一舉奪冠,5月將代表新北市至台東參加全國競賽。
獲企業政府肯定無數
抱持學習心歡喜參賽
陳陸合是坪林農會茶葉產銷班第七班(有機茶班)書記,回鄉從事有機茶業才短短數年,已獲許多企業、政府單位、地方上及消費者的多重肯定,包括被慈心有機企業納入淨源計畫;去年11月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評選為優良水土保持及BMPs示範茶園;共同發起鄉內有機茶班成立;許多生態或一般團體也喜愛於他的茶園安排體驗遊。
此次代表農會參加比賽,陳陸合是以「歡喜答應、交流學習」的平常心參賽,他表示,當初回鄉就是要推廣有機農業,所以十分感謝農會給他這樣難得的機會,將他的理念及所作所為與更多農友分享交流,也特別謝謝推廣股的胡耀文協助他製作簡報及做賽前演練。
平時累積資料做紀錄
思考比賽目的控時間
陳陸合分享他參賽獲冠軍的心得,除了歸功於退休前曾在老東家日本松下企業接受「品管圏發表」簡報訓練,參與過企業內部到國際性大大小小比賽,他學會平時就要紀錄、累積及整理資料,所以當他此次被指派參加比賽時,只先了解比賽宗旨,思考簡報目的,找出適合的資料,整理後依主題發揮,輕輕鬆鬆地就前往參加比賽。
另外,掌控簡報時間也十分關鍵,陳陸合謙虛地表示,此次因報告時間控制在規定內,沒有扣分,才能一舉擊敗獲亞、季軍的林口及淡水農會代表。農會推廣股胡耀文也表示,他很驚訝,與陳陸合做賽前演練時,竟然第1次就達到規定的報告時限,令他佩服萬分。
經過此次競賽,陳陸合發現「有機農業」已成趨勢,也表示消費者愈來愈重視農產品的安全及來源;另外,他也發現參賽者若秉持「為人造福」的經營理念,兼顧有制度的管理方法,成功才會水到渠成,若為了賺錢及利益,則永續經營就比較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