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捷報!坪林大林里營造永續生活環境 獲環保署評定低碳全國示範里


大林里內有豐富的水資源、梯田茶園景觀、鳥類生態及其他自然資源,具發展成低碳社區的先天優勢。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坪林區大林里日前獲行政院環保署評定為「低碳全國示範點」, 412日新北市環保局特走訪大林里,深入了解地方特色,為未來低碳改造做規劃。
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主任程大維表示,環保署近年持續推動「低碳家園」願景,自去年起展開低碳示範村里的遴選評比作業,依據各縣市推薦村里,找出具低碳潛力之示範點,新北市僅有坪林區大林里及三重區順德里入選。
坪林區公所祕書王健驊表示,大林里內有豐富的水資源、梯田茶園景觀、鳥類生態及其他自然資源,具發展成低碳社區的先天優勢,也是坪林開始推行低碳旅遊的重點示範社區之一。
大林里長花雲雄表示,十分開心入選,412日與環保局專員討論未來里內低碳改造方向,初步將朝在協德宮搭建太陽能遮雨棚、改善公廁並置節水設備、地面使用保水舖面、改造植栽等等方向規劃,待下月示範點正式揭牌時,應會有更明確的計劃。
程大維主任指出,大林里以「永續生活環境」低碳後續發展潛力入選為示範點,將來在發展規劃上將結合在地茶園產業特色,以推動低碳旅遊為主軸,進一步推廣綠色交通及節能低碳生活,實現生態、生活及生產的三生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