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新北市水污染熱區打擊計畫 新店中正路排水列重點地區


【新店訊】為護衛淡水河的清淨,新北市環保局日前啟動「水污染熱區打擊計畫」,首波宣導已自328開始,,並定51起針對水污染熱區進行強力打擊,新店區中正路排水也於列於重點改善區內。
環保局表示,淡水河流量逐年減少,但透過實施下水道接管、新闢截流站、建設人工溼地與稽查管制來削減污染排出,連續3年從以往的中度甚至是嚴重污染程度,降到平均輕度污染程度,目前新北市境內水污染列管的大型社區以及事業每天總計產生超過30萬噸廢()水,若能在產生的源頭就經過妥善處理,對於淡水河的整治,至關重要,目前目前僅剩幾個關鍵河段需重點整治,文山區內僅有新店中正路排水列入重點改善區。
為強化民眾對水污染防治觀念,環保局現廣邀所有新北市水污染列管的大型社區(100戶以上)與事業,總計約2,800家,在32848期間分6區、12場次辦理水污染輔導自我改善說明會,也請各業者儘速自我檢視改善廢水處理設施,並切勿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影響河川水質,各界若有發現水污染事件,隨時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066666),新北市新成立的環保派出所將提供最即時有效的污染查處,與民眾一起維護環境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