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平溪農會提供 賞螢注意事項


【本刊訊】雖然今年的螢火蟲季較晚開始,但即日起,新北市多處都可觀賞到閃亮的火金姑,平溪區農會特別提供賞螢時的注意事項,讓民眾開心出遊,快樂回家:
穿著採輕便舒適以接近自然的色系衣著,長袖衣服與長褲長褲為宜,以避免蚊蟲叮咬,怕蚊子的朋友可擦防蚊液。
穿雨鞋或布鞋,不要穿涼鞋或拖鞋,防止被蛇咬傷。避免進入草叢,以免毒蛇出沒,行走時請邊看路,以免踩到青蛙或蛇。
賞螢時,請隨時提醒自己不要驚嚇到野生動物,絕不追逐任何野生動物,讓牠們能自在地覓食與休息。
愛護大自然,不帶走一草一木、也不留下一點垃圾。
另外,民眾若欲至平溪區賞螢,請特別注意以下交通事項:
車輛自主管理:自北43道路2.5k處起往火燒寮番子坑路段為平溪區最熱門賞螢路線之一,每逢螢火蟲季節來臨時,常吸引大批遊客湧入,由於該路段狹窄且一邊緊臨山谷遊客為求方便驅車直入,人車爭道險象環生,亦造成光害,影響賞螢活動品質。
停車管理:為共同維護生態環境及賞螢活動安全,請遊客於北43道路2.5k處附近適當地點停車步行前往。
時段:往年為 420日至515日下午6:30~9:00;今年螢火蟲季後延,請民眾隨時注意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