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菁桐國小偕明倫扶輪復育菁桐樹 舉辦賞螢祭獨特有趣顧環保


菁桐國小師生將在菁桐煤礦博物館展出美藝作品。
【記者周振聰菁桐採訪報導】今年菁桐國小所辦的賞螢祭跟以往很不一樣,除了規劃傳統賞螢變為生態教育課程外,學校還與北市明德扶輪社共同發起「賞螢種樹顧環保」的活動。另外當晚還有放天燈之餘興節目,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報名共襄盛舉。
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表示,根據《平溪鄉志》的記載,菁桐村為乾隆年間,泉州人李大青所開墾;從前此地野生菁桐樹滿山林,然而不知何故現在全村只剩8棵菁桐樹,有失菁桐村的地名美意。所以為了讓菁桐特色風華再現,特別發起菁桐樹復育活動,獲得台北市明德扶輪社支持,將於430日下午4時,在校園種下30棵菁桐樹。
郭校長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前來菁桐國小,一起見證並共同復育菁桐樹,也一起來山林賞螢踏青,參加校內特別設計的火金姑及青蛙生態講習,並可參觀菁桐國小師生美藝大展,晚上亦可體驗具當地特色的施放天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