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4/11深坑區農會綠竹筍產銷班來訪紀實


                                /平溪區農會推廣股長陳欽黎
 
深坑區農會綠竹筍產銷班於411日一行36名參訪本區筍農經營實況,彼此交換心得,第一站參訪位於嶺腳社區的宏國農莊,主人蔡政雄先生為本區蔬菜產銷班班員,對農作栽培非常用心,尤其是綠竹園整理得景然有序,還加裝了噴灌設施,他說自己從事農業工作就像是一種享受。農莊花木扶疏,喜歡交朋友的他,開放園區場地,每人只收120元清潔費,柴米油鹽免費供應,就是希望與大家分享。
第二站則引導班員至十分遊客服務中心欣賞平溪影片簡介,並在河岸看台欣賞基隆河寬廣的河道及和緩的水流,見識「平溪仔」的由來。
第三站參訪位於十分地區的魅力箭竹園,主人吳龍堂先生向來訪嘉賓介紹各類品種的箭竹筍及箭竹筍料理方法,另外箭竹園亦還加裝了噴灌設施,就是要保持箭竹筍的柔嫩青脆。
第四站引導至本區最具煤味的「臺灣煤礦博物館」,搭乘運煤小台車,並由導覽人員娓娓道來往昔礦工的採礦實錄的點點滴滴。
短短半天,成果豐碩,農業交流、平溪緣由及產業發展歷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