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遠方鼓聲千里行腳」鍾明盛攝影展 淡蘭藝文館展出

從物質與精神遠方與故鄉孤獨與寂寞 探討人生議題
石碇在地人鍾明盛現為蘆洲忠義國小校長,在公餘之暇
拍照將感動留下,現在石碇淡蘭藝文館展出作品。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從一台懷舊的留聲機傳出「波斯市場」的樂音,將眾人帶入中東文化的喧騰熱鬧,這是淡蘭藝文館此刻展出的「遠方鼓聲千里行腳」鍾明盛攝影展,獨特的開幕方式。
本身是石碇在地人鍾目前是蘆洲忠義國小校長在公餘之暇,常常背起相機相機上山下海遠渡重洋記錄這片土地的美好與純真在每一張珍貴的照片背後都是作者拍照時的當下感動。他說自己拍照時猶如苦行僧,曾經冒著40度的高溫拍攝夕陽之美,或忍受飢寒交迫只為拍出一張珍貴的照片。
在鍾校長15歲哪年,父親的一台相機開啟了他的攝影人生,從此在鏡頭前拍了數不清的精采照片,若問他哪裡的景色最美,鍾校長極有智慧的回答,「美景自在心中。」
「遠方鼓聲千里行腳」開幕茶會石碇區大家長吳金印區長致詞時表示:傑出的鍾校長,回到故鄉開展,是回饋鄉里的表現,尤其他獨具的藝術眼光,更呈現出藝術無價。
當天出席的貴賓有教育局新住民科李科長、石碇區公所主秘盧文聰、社會人文課課長張萬益、諮詢委員王思婷、石碇區消防隊黃隊長、婦女會理事長王美人在地藝術家方錫淋、楊敏郎,及市議員金中玉、陳永福助理林忠信、許正鴻助理、羅明才立委助理,及忠義國小師生、家長會,與汐止登山隊。

淡蘭藝文館
「遠方鼓聲千里行腳」鍾明盛攝影展
展期:100.4.16100.8.22
地址:臺北縣石碇鄉石碇東街871
電話 02 -266343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