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學童種稻體驗農夫辛勞 師生家長一同學習插秧愛米食 為台灣農業加油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深坑區農會在330邀請農糧署、在地農友及深坑國小等單位,舉行小小農夫種稻體驗,上百名學童脫下鞋子、捲起褲管袖子,走入田間學習體驗插秧,一整個上午課程結束後,紛紛表示雖然辛苦,但很有趣,未來會更珍惜所吃的米飯。
當天早上,深坑國小4年級共6班學童於校內整隊出發,徒步走到位於文山路福安居旁深坑農友高有進的田地,準備進行插秧種稻體驗,校長曾燕春、深坑農會王理事長、謝常務監事、許總幹事三首長、家長會長黃文交等人也都到達現場一同參與。
由於校內老師及農會推廣股的成員已先行教導學童們基本知識,因此當許總幹事與學童們進行趣味問答時,大家都爭相回答。此次活動農會特別邀請桃園改良場楊技師做示範,並商請鄭守雄小組長、王緒禮小組長、周武城理事、辜敬德代表於現場分別指導學童如何種稻,首次插秧活動就在近中午時結束,雖然辛苦,但大人小孩都不亦樂乎。
深坑國小學務主任郭萬福表示,學校老師們還特地為此次活動設計系列課程,讓學童甚至家長都更深入了解米食文化,包括稻草人製作、草編、稻草版畫,米食DIY製作教學等等,並舉辦相關親子創意競賽,讓學童發揮想像空間及自由創作,邀請家長參與,不僅達到傳承水稻文化、發揚其附加價值的功能,還可增進親子關係。
種稻前1天,深坑農會農事指導員張順達先至深坑國小生態池示範解說。
330當天豔陽高照,深坑農會總幹事許種春先與小朋友做趣味問答。
農糧署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楊老師現場示範解說插秧技巧。
解說完畢,深坑國小4年級生紛紛脫鞋準備下田插秧。
學童們開始初次插秧體驗。
經過練習,小朋友們插秧已有模有樣。
活動結束,表現優異的學童獲得獎勵,深坑國小家長會長黃文交(右後)則表示,此項活動非常有教育意義,值得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