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台北水源局內部教育訓練 邀新北市祕書長談防洪應變


新北市祕書長陳伸賢日前受台北水源局之邀
專題演講「防洪應變之具體作為-台灣經驗
分享」,局內同仁參加踴躍,並表示獲益良多。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47日辦理內部教育訓練講座,由局長謝政道邀請前水利署長、新北市祕書長陳伸賢,專題演講「防洪應變之具體作為-台灣經驗分享」,局內同仁參加踴躍,並表示獲益良多。
陳伸賢祕書長首先以水的重要性及全球與台灣當前所面臨的水資源管理挑戰開場,接著以莫拉克颱風為例,提出防災省思,並深入探討國內防災應採取的策略及應變作為。他認為,氣候變遷造成異常水文增多,自然災害層出不窮,而災害發生時難免有損失,政府單位只能力求將損害降到最低,因此當災害來臨前,要將各種設備原定保護標準降低估計,力求符合實際狀況,才能有效防災。
台北水源局長謝政道為專題演講總結,他幽默地表示,降低天然災害衝擊如同追求女子,人與大自然為要彼此多加了解,必須尋求各種管道接收相關訊息,才能增進感情並和平共處,因此今年水源區也朝此目標,展開區內健檢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