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台北西南區扶輪社宣導校園拒毒 4/25感動新北市文山國中師生

台北西南區扶輪社3520地區第七分區的
成員們,在「校園拒毒反毒宣導」活動
前,由主委奚臺陽舉行行前會。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425日早上不到7點,新北市新店文山國中的師生尚未到校,一輛輛的高級黑頭房車卻緩緩駛入往校園的路上,約50名在社會成就非凡的企業家及各行各業的菁英集合在區文山國中,他們是台北西南區扶輪社3520地區第七分區的成員們,百忙之中聚在一起,只為社內「反毒委員會」主委奚臺陽的號召,一同為「校園拒毒反毒宣導」盡心力。
透過文山國中家長會長晉治軍的引介,牙醫師退休的奚臺陽是提倡全國「蹓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的幕後推手,因為觀察到毒品進入校園的問題日趨嚴重,遂自行發起「校園拒毒反毒宣導」,運用之前於全國推動維護環境清潔的經驗,結合扶輪社的人才與資源,去年首先在台北市文山區萬芳國中辦了一次校園拒毒活動,圓滿結束。而當初為了商請晉治軍協助製作反毒話劇影片,認為此項宣導活動要從國中開始,在校長方寶全及全體老師家長的首肯下,遂選定文山國中為首站,開始推動全國8年級生的「校園拒毒反毒宣導」活動。
此次反毒宣導規劃為系列活動,針對文山國中100年度8年級14班全體學生宣導。活動內容包含:由扶輪社友在班會時間做「反毒宣導」及「職業介紹」;在集會中由專人宣講毒品之危害及拒毒妙方,搭配播放反毒短劇;舉辦全年級「校園拒毒反毒宣導」作文比賽,並對表現優異者獎勵。
文山國中教務主任王綠琳表示,此次反毒宣導活動很不一樣,讓她學習到公益活動如何辦得深又廣,而且過程令人感動。她認為奚主委的用心策劃是活動成功的關鍵,例如,讓學生隨手可得反毒文宣品、自製高品質有內容的反毒短劇、將作文比賽得獎作品收錄成冊提供學生閱讀等等,再結合社會菁英以職業介紹方式,現身說法社會中所見到的真實毒品危害,讓學生更易認清毒品的真相。而且活動結束後全體志工還立即召開檢討會,針對辦理過程的細節以及學生的反應,向學校做日後反毒宣導的建議。
結合社會菁英以職業介紹方式,現身說法
社會中所見到的真實毒品危害,讓學
生更易認清毒品的真相。

文中里長劉閔禮表示他也深受感動。他一直希望將社區及學校結合在一起,此次活動是學校、家長及里辦公室結合外在資源共同參與,為社區及校園秩序安全盡心力。
家長會長晉治軍表示,預計今年暑假也將號召學校、社區及地方民代及熱心人士一起加入奚主委的「校園拒毒反毒宣導」行列,在碧潭東岸舉行大型反毒教育活動。
為反毒活動製作的各式文宣品要讓學生隨手可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