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新店國小校園植樹護地球 生態教育扎根重建社區後花園


新店國小校長吳淑芳與學生一同植樹。
【新店訊】建校114年的新店國小於422日地球日舉行植樹活動,近50名退休老師也回校響應參與,將改增建的校園重新打造,要成為社區的後花園。
新店國小近20年因應學生需求進行改增建,改變了原本校園風貌已改變,尤其校內部分老樹凋零,使許多資深教師和校友們感觸良多,生態老師吳得福遂發起募樹活動。校長吳淑芳十分支持,並親自寄信給每位退休教師,在短時間內募集到40棵四季開花及目前校內沒有的樹種。
81歲童芳中老師率先響應活動,他表示:「雖然我們退休、年紀也大了,很高興學校讓我們有機會和大家一同參與這項活動,實在太令我感動。」
吳淑芳校長表示,此活動結合「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以及「節能減碳做環保」的精神與概念,未來希望將校園打造成孩子學習自然生態的樂園、老師豐富的教材園、社區民眾休憩的公園。
新店國小圖書館於四月份也配合地球日推出「珍愛地球,真愛台灣」的環保主題書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