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社論 為民服務首重溝通了解


新北市府上路3個月舉辦里長研習會,趁機與最基層的民眾服務尖兵們做了一次雙向溝通,值得肯定,里長們也紛紛表示,希望溝通管道不中斷,而市府的主動了解,讓許多里長還沒看提案問題解決,即表示,里長心聲受尊重,就是代表地方需求被重視,對於未來市府工作一定更配合。
其實政府單位一直予民眾詬病的即是不知民間疾苦加上官僚作風,很多事情其實只要先溝通了解,為人多設想一點,就可有效率的完成,也減少許多民怨。
新北市里長聯誼會副總會長、新店區張北里長鄭富濃在接受本刊訪問時,即強調此次里長研習會,讓人感到新北市府許多首長如朱立倫市長、侯友宜副市長、伊永仁警察局長等,都是願意傾聽民意,沒有官僚作風,積極為民設想,令基層里長感到有用心,但可惜的是,目前市府內部乃至地區公務單位仍需建立一套標準制度,激勵人員也以溝通了解的態度服務民眾,否則許多好的政策,會因執行人員為追求績效,不顧情理處置,反而弄巧成拙、民怨四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