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幕後功臣 側寫中央社記者黃旭昇 關心人身邊每一件事

【記者謝如珍特稿】只因石碇區永定國小內一株老油桐樹過季不吐芽,新北市長朱立倫竟於百忙行程中下鄉探視,雖然有些人會質疑朱市長未免小題大作,但實際上,此一訪視行程除了讓市長了解市府相關行政單位對地方生態維護通報機制及應變措施不足,需要加強,也令長官及民眾們注意到基層學校對生命教育的推廣及努力,對社會的正面影響頗大,而促成此事的最大幕後功臣為中央社記者黃旭昇。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畢業於世新大學,投入新聞工作20餘年,報導內容深入,曾多次獲專業獎項肯定,去年以報導社會各角落小人物的「生命之愛澤大地」專題,獲台北市記者新聞公會頒發「99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北二高走山時的即時報導,也為他帶來「卓越新聞獎」的肯定。
此次石碇永定國小搶救老油桐樹事件,即是在黃旭昇獨家率先報導下,於其臉書再向新聞同業及市政府長官大力宣傳,獲得其他媒體持續報導揭露,並引起現於新北市府任職的石碇前代理鄉長毛嘉奇關注,向市長報告,獲得市長重視並前往關切。
文山報導記者蕭惠月表示,很榮幸在永定國小採訪時認識黃記者,讓才投入記者行列2年的她擴展視野,尤其一句「當記者不只關心人,人身邊的每一件事物都該關心」,讓她上了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