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4/17嶺腳社區環保日 麗山高中、中正高中青年來相挺 瀑布區再現昔日秀麗


嶺腳瀑布風景秀麗,後來卻成為社區的髒亂點,417日麗山高中及中正高中青年前往義務整頓,成果豐碩。
【平溪農會陳欽黎特別報導】嶺腳社區是平溪三大聚落「菁桐、平溪、十分」以外另一個人口集中的區域,自然美景資源也十分豐富,近年來在平溪區農會協助推動下,全體社區居民努力打造適合遊客前往的觀光點。417日來自台北市麗山高中及中正高中的青年學子一行14名,在麗山高中黃老師帶領之下,前進嶺腳社區,協助進行環境清理、整頓工作。
當日擇定嶺腳瀑布周邊為環境整頓點,嶺腳瀑布風景秀麗,周邊原為私人經營,本來是平溪著名的地景之一,但因年久棄置,瀑布潭邊盡是堆積漂流竹木、保麗龍、塑膠袋及各種廢棄空瓶罐,與天然瀑布美景形成強烈的對比,如今成為社區的髒亂點,非常可惜。
嶺腳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定417日為社區環保日,計畫藉此機會整理嶺腳瀑布周邊環境,然而正巧當日是農曆315日,社區志工都在信仰中心靈巖寺幫忙,但是麗山高中黃老師率領14名青年學子,加上社區理事長、志工李素真以及高齡85歲的老阿嬤林旱一起做環保,齊心努力,一共清理了24袋垃圾及回收品,成果豐碩。
感恩學生的幫忙,中午由「大路車工作室」蔡金木伉儷準備了一大鍋「大路車工作室」有名的麵食犒賞大家。學生們為了回報,也在現場跳起舞來,除了慶祝清理環境的豐碩成果外,最主要是表演給高齡85歲的老阿嬤林旱看,十分窩心體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