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小小鼓神童陳世軒 永定國小運會亮相


【記者林淑芳石碇報導】永定國小提倡民俗技藝不遺餘力,更以獅團聞名,舉凡鄉內大型活動都可見永定獅團身影,今年,獅團有了一位小小生力軍陳世軒。
就讀永定附幼的陳世軒,每次望見教室窗外的大哥哥大姐姐練習舞獅打鼓時,就會情不自禁地自己敲起桌子,幼稚園黃老師發現世軒敲打桌子的頻率,竟然和外面傳來的鼓聲頻率不謀而合,決定鼓勵他參加。
經過老師與家長溝通後,陳世軒的父親決定要買鼓送他,由於學校規定只有三年級以上才能參加獅團,陳世軒只有每天在家練習。黃老師知道後,在一次學校教務會議中提及此事,校長汪素娥也支持黃老師,於是詢問負責培訓獅團的王組長,是不是可以破例讓接受陳世軒參加社團。
王組長和訓練師團的師傅研究後,決定破例讓世軒參加。陳世軒終於可以參加每週五的獅團練習,並且表現越來越進步。
永定國小運動會將近,獅團練習也更頻繁,陳世軒的鼓敲的用力,完全看不出來他只是個幼稚園的小孩,節奏也跟兩旁的六年級大哥哥大姐姐一樣,完全沒有跳針,也沒有出錯。
永定國小汪素娥校長表示,教練特別允許在今年學校運動會時,讓世軒下場擊鼓,想看小小鼓神童,歡迎430日(週六)蒞臨永定國小運動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