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家政班長王明霞參加農會三十年 充實知識技能化身地球環保尖兵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日前代表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前往縣農會參加九十七年度建構農村優質生活系列經驗發表比賽,在十六個農會中獲得亞軍的德安家政班長王明霞,參加農會已有三十年的時間,這些年她不斷充實自已的知識技能,也是一個愛護地球的環保尖兵。
班長王明霞表示,她當初是由家政班員介紹加入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因為自己本身很喜歡學東西,在三十年前並沒有開放很多學習的場所,上課的時間上也沒有農會開設的上課課程有彈性,因此選擇加入農會家政班。
王明霞說,農會所開的課程多元化,在這些年她在農會學習當中收獲很多,碰到自己很喜歡的課程,她會全心投入再研發,等有了新成果,她會與家政班員分享,如廢油做肥皂、環保蟑螂藥等,並大力推廣廢油環保DIY。
王明霞再表示,在年輕時全心全意與先生打拼事業,從事業中學習一些會計的概念,但自己本身學歷不高,想到外面找工作是很困難的。她說在農會學習這麼多年,最得意的是她考了兩張證照,一張中餐丙級證照、另一張是照顧服務員丙級證照,這都是從農會所開的課程學習來的。她表示,會去上照顧服務員的課程,主要目的不是考證照,而是意識到現在的社會慢慢走入老年化,學習照顧服務員不僅只是照顧老人,也是考慮自己將來有一天老了,需要別人照顧時,也可以告訴照顧她的人,以什麼樣的方法才會讓自己感到舒適。
王明霞也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參加農會的家政班好處多多,不但可以學習多元化的課程,從課程中尋找自己的興趣,還可以考證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