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創造都會區內一片生機 大豐國小生態池完工


【新店訊】施工近五個月,新店市大豐國小的水生植物生態園區終於完工了。這項耗資約一百二十萬元,由台北城中扶輪社及國際扶輪基金專款全額補助,可供學童學習水生植物生態的生態池園區,十月二日上午舉行完工典禮,由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許章賢、總監當選人謝炎盛、城中社社長游祥發、城北社社長曾忠輝及台中省都扶輪社等三十位社友到場熱情支持,台北縣教育局劉和然局長,台北縣新店市王美月市長,家長會楊崇石會長及洪有利校長帶領師生共同見證。
水生植物生態園區由三個大小不一但水流相通的水池組成,利用幫浦循環所收集的雨水注入池中,分別生長著各式不同的本土水生植物,如綻放嫩黃花朵的台灣萍蓬草,宛如校園的後花園般生機盎然。一個原本生硬的防空洞,已悄悄換裝,成為小朋友最愛的自然探索基地。雖然才剛落成,蜻蜓、小雨蛙們早已在建造過程中迫不及待的在這裡定居。許多小朋友第一次親眼目睹蜻蜓幼蟲水蠆的模真實樣貎,驚嘆聲連連。
完工典禮在大豐國小管絃樂團的悠揚樂音中揭開序幕,校方特別針對這個生態池的完工,進行全校師生的生態池繪圖、詩文徵選,並將進行命名及吉祥物票選活動,讓全校師生認識這座得來不易的學習園地。規劃本案的許海龍教授,為這個精心傑作進行導覽,引領在場貴賓及小朋友感受生態池的奧妙與深意。大豐的教師們更已規劃未來的教學方案,結合自然科學及環境教育活動,要讓大豐國小這塊靜謐安詳、充滿生趣的都會區水生植物生態園區與全北縣濕地教學相連結,共創健康、自然的北縣教育優質氛圍。
就在大豐國小師生代表從扶輪社代表手中接下了一盆水生植物種入池中當時,便象徵著生態池已正式移交校方,這座生態池將在全校師生呵護下,生生不息,永續經營,期許日後能成為小朋友體驗自然、關懷生命的最佳場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