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重陽敬老嘉年華暨環保減碳宣導 北宜社區精心安排節目娛樂老人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新店市北宜社區發展協會於十月二十六日在青潭國小辦理「重陽敬老嘉年華暨環保減碳宣導」活動,蒞臨貴賓有縣議員金中玉、曾正和、立委劉盛良辦公室主任劉哲彰、立委羅明才辦公室主任繆維蕙、市代表鄒元中、青潭國小校長陳永福、社區民眾等,一起同樂。
北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寶及執行長林炳隆表示,北宜社區每年都有舉辦重陽敬老活動,今年因時間上的關係辦延至在十月二十六日與響應政府提倡環保減碳宣導活動一起舉辦,除了邀請市公所及國稅局,為社區民眾作環保宣導、租稅宣導外,還有慈濟醫護人員為社區老人做健康資訊,希望參與的民眾能看的、玩的活動項目都能盡興而歸。
新店市公所清潔隊表示,由於科學的發達造成地球嚴重污染,周遭的環境需要大家來維護,培養環保概念要從小開始,隨手做好資源回收分類,並告訴民眾廢電池危害土地的嚴重性,希望民眾能確實做好資源回收。如果沒做好分類被環保稽查人員查到者,將處以一千二至六千的罰款。
財政部台灣省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表示,一般民眾對於贈與稅比較不清楚,因為贈與稅免稅額已從每(贈與)人每年一百萬提升到一百一十萬。除此外並在現場加強宣導稅務常識,並提醒民眾國稅局不會以電話通知納稅人利用提款機(ATM)退稅,請民眾要小心,別受騙上當。
執行長林炳隆說,午餐除了提供油飯、貢丸湯之外,更體恤老人家不用從家裡自備碗筷,北宜社區的志工們,在二十五日要贈送給參與民眾的宣導品(環保碗及筷子)等清洗乾淨,好讓老人家有乾淨的碗筷享受午餐。
活動中主辦單位安排了多項精彩的節目,有太鼓舞、國標舞、吃菜尚介讚、相聲、環保數來寶、感恩短劇、阿爸牽水牛歌舞劇、神是愛等,尤其是由北宜社區志工隊所表演的阿爸牽水牛歌舞劇,帶有六0年代鄉土的味,讓現場觀賞節目的老人家回味無窮。節目中還穿插摸彩,現場多位來賓除了提供獎品之外,也提供紅包讓大家摸的盡興玩的更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