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坪林低碳旅遊中心十月十九日揭牌 金瓜寮低碳示範區邀您來樂活


【坪林訊】台北縣長周錫瑋與坪林鄉長王潮清、代表會主席黃錦輝、環保局長鄧家基等人十九日上午共同為坪林低碳旅遊中心主持揭牌儀式,宣誓啟動坪林低碳樂活森呼吸觀光旅遊時代的來臨。由臺北縣政府及坪林鄉公所共同規劃「低碳樂活森呼吸十元遊坪林」活動,因民眾反應熱烈,活動期間延長至明年三月中,歡迎有興趣的名眾參加。
「坪林低碳旅遊服務中心」揭牌宣告將節能減碳概念融入旅遊行程,並輔導當地的商店「響應低碳營業」,希望藉由低碳旅遊過程,更精緻享受坪林的自然風光。坪林「金瓜寮低碳示範區」將採取交通管制,民眾只能步行、騎乘自行車或搭乘電動高爾夫球車,參訪蕨類觀魚步道、日據時代派出所、金瓜寮舊橋遺蹟、九芎根親水公園等觀光景點,不僅能減碳作環保,還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縣長周錫瑋指出,坪林是全台第一個推出低碳旅遊的鄉鎮,將北縣最好的山水風光,魚溪茶園等景色呈現在國人眼前,讓大家好整以暇細細品嚐;而坪林的茶業已接連二年獲得世界茶業比賽頭魁,來坪林做低碳旅遊的民眾除了欣賞好山好水,也別忘了品嚐條形的坪林包種茶,更重要的是別忘了要確實執行低碳守則,做到環保減碳少垃圾。
揭牌儀式結束,縣長、鄉長一行人搭乘接駁車進入低碳示範特區,沿著金瓜寮溪騎乘自行車並種下一棵樹,周縣長強調,一棵樹一年可以減少十五萬公斤的二氧化碳,他希望每一個人都能盡自己一分心力,無論是種樹減碳、環保飲食、搭乘大眾運輸或使用環保餐具用品等各項措施,都是愛地球的表現,只要每一個都能付出一分心力,累績起來就是大大功德,也是支持減碳行動的最好表現。
「低碳」,就是節能減碳,但是「旅遊」少不了交通運輸以及遊憩活動,看似衝突的兩者如何兼顧?坪林鄉公所表示,坪林低碳旅遊延長至明年的三月十四日,活動期間每週三、六在台九線北宜公路三十五點五公里進入金瓜寮入口處會實施車輛管制,建議民眾可以到茶葉博物館搭乘免費接駁車進入金瓜寮生態村,至金溪露營區後,是一個只能步行、騎乘自行車或換乘電動高爾夫球車的低碳遊憩地點,車輛把路權還給行人,能更從容體驗坪林豐富的「生態人文景觀」。
接駁車發車時間為每週三、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二十分,每間隔二十分鐘發車,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坪林鄉公所網站http://www.pingling.com.tw或電洽二六六五八0二0坪林低碳旅遊服務中心(每週一公休)查詢。
另外提醒民眾,參加「坪林低碳之旅」活動請遵守臺北縣政府訂定的低碳旅遊四守則:「走路鐵馬共乘好、自備餐具不可少、當季當地飲食好、只留回憶垃圾少」,達到低碳旅遊的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