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石碇老街不見天別有特色 阿媽麻糬手工口味多元化

圖:老闆黃乖推廣阿媽麻糬

【記者姜牡丹石碇報導】石碇鄉在經過多重整建美化後,為老街帶來了新氣象,在不見天街上進駐了許多的商店,也吸引了許多遊客在此流連忘返,為石定鄉的觀光產業帶來新希望。
走進不見天街上遠遠可以看到高掛紅燈籠,上面寫著石碇老街阿媽麻糬,這家阿媽麻糬是由許榮華、黃乖夫婦兩所開的,店裡燈光明亮、環境整潔,讓人忍不住好奇停下腳步,是在賣什樣的麻糬。
店主許榮華表示,以前這家店是傳統的柑仔店,自己在衛生所退休之後,想為家鄉盡點心力,於是將店面重新整理設計,專賣麻糬為主。
他的太太黃乖表示,在小時候過年過節時常常要幫阿媽做麻糬、做粿等等,也學會一些傳統手工的技術,因為街上賣粿的人很多,所以要賣的跟人家不一樣東西,這樣才會有自己的特色,並強調說,他們的麻糬是以手工做出來,口味眾多不加任合色素成份,以天然的食材、養生為主,絕不添加防腐劑,所以購買回去,要儘快食用,因只能存放冰箱內三天,麻糬就會壞掉。
許榮華說,他是從衛生所推退休的,對於衛生方面特別注意,生意是要靠信用,店面是自己的,省下租金,以薄利多銷回饋給顧客,所以麻糬賣得很便宜,也沒打廣告,顧客吃了好吃、價錢公道,自然會介紹親朋好友來購買,有些顧客還遠從新竹、桃園專程來訂購。
提醒想品嚐阿媽麻糬的饕客們,阿媽麻糬只營業週六、日兩天,所想要來品嚐或訂購者請先來電預約,(0二)二六六三一八二一或0九二0二五0九二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