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坪林鄉重陽敬老活動真熱鬧 禮金加碼表演活動多又精彩

圖:鄉長王潮清與今年剛滿一百歲的王黃芽老太太(中)一同切蛋糕


【記者闞宏瑩坪林報導】坪林鄉公所在重陽節前夕的十月四日星期六上午,於坪林國小操場舉辦「二00八慶重陽敬老卡拉OK暨各項表揚活動」,鄉長王潮清、代表會主席黃錦輝、副主席李美霞及多位代表、村長共同邀請今年剛滿百歲的人瑞王黃芽一同切蛋糕慶生。
鄉長王潮清特別感謝代表會的支持,讓今年的重陽禮金加倍,總共發出三百多萬元。王潮清指出,長輩的健康就是子孫的福氣,看到坪林鄉的長輩們都那麼健康有活力,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像長輩們一樣健康長壽。
坪林鄉公所社會課表示,今年鄉內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共有一萬二千多位,坪林鄉不但長輩人數多,也是長壽鄉,百歲以上人瑞就有七位。今年的重陽禮金較往年高,六十五歲至七十九歲,重陽禮金每人二千元;八十歲至八十九歲,重陽禮金每人三千元;九十歲至九十九歲,重陽禮金每人六千元;百歲以上,禮金每人一萬二千元。
代表接受敬老禮金的長輩名字如下:
六十五歲至七十九歲,由上德村黃白悅阿嬤代表;八十歲至八十九歲,由大林村王張五阿嬤;九十歲至九十九歲,由粗窟村廖添丁阿公代表;百歲代表大林村王黃芽阿嬤。除了禮金之外,另有一份被單當做紀念品。

圖:鄉長王潮清與鄉民代表黃錦輝,王成意,陳仁德等,共同與接受敬老禮金的長輩代表們合影留念

其他各項表揚名單如下:
模範母親:陳吳菊(坪林村)、鐘王柳(粗窟村)、鄭徐玉英(水德村)、鐘林幼(石嘈村)、蘇潘尾(大林村)、黃陳牡丹(漁光村)、王粉(上德村)。
模範父親:鄭文賢(坪林村)、李清山(粗窟村)、陳源德(水德村)、陳新傳(石嘈村)、陳添生(大林村)、沈三奇(漁光村)、陳天賜(上德村)。
好人好事代表:何家蓁(坪林村)、黃連生(粗窟村)、陳逢賢(水德村)、陳榮華(石嘈村)、王富金(大林村)、周水田(漁光村)、黃朝宗(上德村)。
金鑽婚:吳月清、吳鐘月裡(粗窟村,結婚五十八年);陳新財、陳李環(石嘈村,結婚五十五年);陳水福、陳廖鴛鴦(大林村,結婚六十年);王文同、王花(漁光村,結婚五十一年);蕭清波、蕭馮春(上德村,結婚五十二年)。
大會亦準備了精彩的表演節目:松年大學的合唱及舞蹈表演、坪林民俗文化演藝團以及坪林青溪支會的舞蹈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