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北縣市原住民族文化館互相締結 凱達格蘭館及烏來泰雅館相交流

【烏來訊】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凱達格蘭文化館與台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十五日在凱達格蘭文化館舉行姐妹館締結儀式,希望將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單一原住民文化與凱達格蘭文化館以教育推廣十四族原住民文化之功能互相交流,兼顧原住民文化的廣度與深度,以吸引多元目標族群文化參與。
事實上,在正式締結儀式之前,兩館已有實質交流,九十七年六月七日至九十七年八月三十日在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舉行「典藏風華-凱達格蘭文化館典藏藝品特展」;接下來九月七日至十月三十一日,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亦至凱達格蘭文化館舉辦「再現烏來-原鄉藝術工坊聯展」,是館際交流也是城鄉交流,也讓更多人更容易接觸到台灣原住民迷人的文化與生生不息的創作力。
相互締結的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與臺北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已研定合作內容及三年期程的推廣方針,包含典藏品、文化活動、教育推廣等交流與推廣;另外,為謀合館際合作經驗,已於正式簽定館際協議前,順利推展典藏品展覽、志工招募與訓練等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