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碧潭風景區月底修復完成 十一月開放街頭藝人申請

【新店訊】今年九月遭逢兩個颱風侵襲而受創的碧潭風景區,臺北縣政府將於本月底前修復完成,周錫瑋縣長指示,應擴大植栽綠美化範圍及增加花木數量,並有專職人員負責環境維護。碧潭水岸廣場十一月初也將開放給街頭藝人申請表演。
台北縣政府水利局廿一日在縣政會議提出「碧潭再造計畫」專案報告,李戎威局長表示,該計畫都已近完工,各標工程目前正進行驗收中。因風災受損的木棧道等設施已修復完成,碧潭吊橋光雕,配合備料期程已於十月十五日進場施工,預訂月底前完成修復;北二高碧潭橋光雕施工進度則已達百分之九十,同樣可在十月底完工。
新店溪左岸自行車路網串聯工程也已完成,可由碧潭東岸出發到小碧潭河濱公園串接中安便橋,再連接陽光運動園區,最後到達碧潭西岸。而陽光運動園區工程訂於十月卅一日開標,如順利發包,可望在明年四月底竣工。
為提供民眾休閒遊憩,水利局在碧潭吊橋東岸至新店渡渡口之間,規劃了面積約五千七百平方公尺,以行動餐車營運服務的三個主題區,分別是「歡樂主題區」提供速食、輕食和飲料點心;「悠閒主題區」設置各式主題餐廳,提供遊客享受精致的餐飲;「文化藝廊區」則擺設藝術品、手工藝品或美術展覽,目前已陸續完成設置,預計十一月正式營運。
在環境綠美化方面,由農業局協助規劃多層次、多色彩的季節性草花,營造多樣化的視覺景觀。周縣長表示,植栽範圍可以再擴大,增加花草樹木數量,讓碧潭水岸有一片綠意盎然的感覺,他也指出,碧潭整體環境的維護管理應該建立「開口合約」的制度,一有髒亂就清除,任何時候都要乾乾淨淨。
副縣長陳威仁表示,碧潭再造工程雖然都已近完成,但是一些細微處仍要加強,例如垃圾桶應該要分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而不是擺個桶子就算了,十一月初將再到現場查驗應再改進的缺失。
碧潭風景區水岸廣場預定於十一月初開放供街頭藝人申請表演,分為音樂類、技藝類及繪畫類,由管理單位統一提供帳篷供展演者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