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新店市社區清潔日活動 讓我們生活在乾淨城市裡



【記者姜牡丹新店報導】為宣導環保理念,並響應「縣府百萬縣民反髒污計畫」,新店市清潔隊於十月四日辦理「新店市社區清潔日活動」,市長王美月、市代表鄒元中、魏維權前往集合地點小金門公園(清潔隊辦公室前廣場民族路一0 九號) ,向參與的志工及清潔隊工作人員表達慰勉與感謝。
市長王美月表示,今年新店市獲得縣府各縣市環境評比第一名,非常感謝志工的協助及清潔隊同仁的辛勞,也希望市民共同努力,追求進步,共同來維護社區的整潔。這次掃街活動感謝中華、福德、中正里社區志工以及慈濟功德會志工,投入公共環境的清潔環保工作,也希望藉由共同大掃街的活動,喚起大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各單位在領取清潔用具後,沿新店市民族路、三民路等道路撿拾垃圾掃街活動,福德里長張元亨表示,新店市的整潔是要靠大家來維持,假使每個人都能有環保的觀念,而以身作則,教育小朋友養成不亂丟垃圾的習慣,環境自然會乾淨,市容自然也會美麗。

志工們沿著三民路清掃,一路上可見到瓶瓶罐罐、廚餘、垃圾等被丟路樹的花檯上,志工們很感概的說,有的人真的缺乏公德心,隨手亂丟垃圾,破壞市容,如果人人能將心比心,當你要隨意丟垃圾時,請多替每天辛苦的清潔人員想想,發揮公德心不亂丟垃圾,環境也會變的很乾淨,而且環境的整潔不只是靠清潔隊或志工來打掃,而是要靠全體市民一起來維持,社區環境的整潔是大家一起來維護,這樣我們才能有乾淨的城市居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