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高中職錄取榜單出爐 深坑國中學生創佳績


【記者曾柏瑋深坑報導】九十七年高中職錄取名單放榜,深坑國中應屆畢業生以百分之五十一公立學校的錄取率,創下更好成績。九月十八日上午,深坑鄉高鄔鄉長和多位鄉民代表、村長等,特別到學校嘉勉全體教職員工,並且和深坑國中家長會長何國輝,一同掛上畢業生升學錄取紅榜,最後燃放鞭炮,與全校師生一同慶祝這項榮耀。
深坑國中校長羅珮瑜表示,今年在兩百零六位畢業生中,有一半以上的學生考上公立高中職,與去年相比提高了百分之五。榜單中除了可見北一女、景美女中等名校外,更有許多同學勇於追求自己夢想,選填社區公立高中,或是公立高職就讀,發揮自己專長,追尋自己的理想。
家長會長何國輝則肯定深坑國中近幾年來的改變,他表示,以往學生小學畢業後,許多都遷往外地就讀,但是靠著師生讀書風氣的帶動,已經吸引不少國小生在地就讀,面對少子化的衝擊,今年新生仍增加三個班級,可見的確是個好的現象。
而負責畢業班的導師潘俊竹指出,學生們放學後會留下來自習,並且會安排家長輪班陪伴,重點也要學生自己有心向學,課堂間辦公室都會有來問問題的學生,在校方和家長會、地方人士的推動下,若他們自己不想念書,也不會有像今年這樣的佳績。
深坑國中校方表示,深坑國中有著優良的教師團隊,對於在地學子的照顧,也希望能提供一個良善的學習環境,讓深坑的學子能夠在這次佳績之後,繼續有效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